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天水麻辣烫"衍生产品销售火爆

2024-04-10 16:0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天水麻辣烫"衍生产品销售火爆

  “天水麻辣烫”衍生产品种类繁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游客在代销点购买麻辣烫底料和粉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游客在展销会上选购文创产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游客在天水卦台山景区观光游览。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白永萍 何佳睿

  4月的天水,热辣依旧、滚烫依然。

  随着“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天水麻辣烫底料和袋装手擀粉,也成了来往游客的“新宠”。

  4月7日晚,记者来到天水古城,只见前来逛古城、打卡、品尝麻辣烫的游客络绎不绝,热闹的气氛让古城生机更盛。

  在古城重庆桥头火锅店门前的桌子上,摆满了天水麻辣烫底料包,一旁的空地上是整箱的麻辣烫底料,工作人员正忙着给顾客介绍。

  “我们的底料香而不辣,可以当麻辣烫汤底,也可以拌面、拌饭。”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拿出饼子和底料,让顾客品尝。

  “多少钱一袋,可不可以邮寄?”

  “一袋15元,量多有优惠,可以邮寄。”

  一问一答中,已经有好几拨游客购买。

  古城重庆桥头火锅负责人刘虔文告诉记者,“天水麻辣烫”火了以后,公司马上着手制作麻辣烫底料,目前所售底料均由公司中央厨房根据天水麻辣烫口味炒制而成,已经可以量产。

  “清明假期,最多一天卖出了1万多包。”刘虔文说,“天水麻辣烫”火爆出圈,带动了当地旅游和经济,也让麻辣烫底料等衍生产品和周边产品火了起来。

  4月8日上午10时许,天水古城对面的伏羲城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也有许多店铺在销售天水麻辣烫底料。

  “麻辣烫底料,正宗天水口味,欢迎购买。”工作人员热情地吆喝着。

  在城门入口的一个代销店,各种包装的麻辣烫底料、定西宽粉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购买。

  工作人员张琪一边售货,一边告诉记者,“天水麻辣烫”火了以后,自己所在的店铺开始代销麻辣烫底料,销量一直挺好。

  除了麻辣烫底料,游客们还特别青睐手擀粉。最近一段时间,在天水的大街小巷,售卖手擀粉的店铺也多了起来。

  一家代销手擀粉的店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己代销的产品是天水盈麦香食品公司生产的,这家公司也是第一批做袋装速食麻辣烫手擀粉的公司。

  店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手擀粉不好保存,目前市面上的袋装成品较少,他们售卖的这款速食手擀粉采用了锡纸真空包装,最大程度保存了手擀粉的味道,延长了手擀粉的储存时间。

  “我们的手擀粉销量不错,大家反馈也很好,最近找着买的人比较多,我算是做成了一个长线产品。”该负责人高兴地说。

  刚购买了手擀粉的西安游客李莉说:“找了好几家才买到,带些回去给家里人吃,也会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在伏羲城陇优奇天水麻辣烫店门前,工作人员一边给过往游客教授手擀粉的制作方法,一边销售自己公司生产的底料和速食麻辣烫粉包。

  “麻辣烫火了以后,我们公司加紧研发底料,最终研发出了这款底料,并将底料和耐存储的宽粉搭配销售,回家煮一下,就可以吃到和店里一样味道的麻辣烫。”陇优奇工作人员赵苇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也正在研发如何将手擀粉和底料做成速食品,在确保口味不变的前提下便于顾客携带。

  一袋底料,一份速食手擀粉,这些“天水麻辣烫”的衍生产品,正在让“天水麻辣烫”走出天水、走出甘肃,走得更广、更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