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皋兰公安依法约谈三名低俗网络主播

2024-04-07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皋兰公安依法约谈三名低俗网络主播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切实营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近日,兰州市皋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皋兰县网信办,依法对三名低俗网络主播进行了约谈教育。

  经查,本地网络主播“颜****”“静***”“相***”在直播期间通过污言秽语、举止低俗等违规行为博取眼球、吸引流量,严重污染网络空间,社会影响恶劣。约谈中,民警指出主播的违规行为和相关问题,对三名主播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签订了网络主播文明自律承诺书。通过约谈,三名主播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承诺今后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有关管理规定,坚决守住道德底线、不踩法律红线,文明上网、理性表达,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自觉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下一步,皋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将联合皋兰县网信办继续深入开展“整治网络低俗内容”专项治理行动,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坚决依法打击处理挑战法律底线、违反公序良俗的网络行为,切实净化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皋兰公安特别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要对自己的不当言行负法律责任。也希望广大网民要自觉抵制低俗直播,不点赞传播,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黄晓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