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市累计新设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179个

2024-01-09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累计新设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179个

医务人员为患者配制中药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 文/图)记者1月8日从兰州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近年来,兰州市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举办中医医疗机构,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中医药服务需求。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新设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179个,其中一级中医医院3个、中医门诊部1个、中医诊所(含备案制中医诊所)175个。

  市卫生健康委紧盯关键环节,进一步放宽准入限制,健全完善激励政策,采取七项措施不断优化社会办中医发展环境。一是允许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在乡镇和村开办只提供经核准的传统中医诊疗服务的传统中医诊所。二是将申请举办仅提供传统中医药服务的中医诊所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执业年限要求由满5年调整为满3年,已为8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申办了中医诊所。三是将符合条件、诚信度高的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医保定点机构。四是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技术准入、人员职称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享受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待遇。五是在医疗服务购买方面落实国家政策,将购买服务的项目分配给诚信度高、具有优势的民营医院。六是建立社会资本举办医养结合机构的激励机制,将社会资本举办的医养结合项目(含中医医养结合项目)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并给予资金奖励和扶持。七是允许医师经过申请备案后,可以在全市辖区内2到3个医疗机构开展执业活动。目前全市有129人办理备案管理,已在全市各级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进行执业,有效破解了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人才招不进、留不住的突出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