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市各县区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5 14: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汇聚暖心力量 点亮城市文明

  我市各县区开展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我市各县区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和温暖,营造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氛围。

  城关区:为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12月5日,城关区婚姻家庭辅导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服务队走进城关区儿童康复特教中心,协助特教老师为这里的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有中国好人、三八红旗手,其中,不仅有专业的心理咨询从业人员,还有专业的医护从业人员。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巾帼力量,提高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和重视,同时,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多关爱和支持,助力爱心甘肃建设。(记者 唐瑞 通讯员 贾芹霞)

  西固区:儿童心理关爱服务走进校园

  12月5日,西固区妇联联合西固区文明办、西固区教育局、西固团区委在兰州市六十九中学开展“爱暖童心”儿童心理关爱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整场活动以兰州市第六十九中学五年级学生为主要对象,在几位社工的组织下,“花开花落”、抱团打天下、轨道传球、解手链四个游戏环节有序进行,活动最后以“加油信箱”为切入点,鼓励孩子们以匿名的方式倾诉成长过程中的烦恼。据悉,西固区妇联接下来将积极引领基层妇联组织以儿童成长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发挥“萤之光”母亲教育志愿团队的作用,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暖童心”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唐瑞)

  榆中县科协、永登县科协:进行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12月6日,记者从市科协获悉,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榆中县科协、永登县科协分别组织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榆中县科协组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35名队员参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推榆中高质量发展”文明志愿服务集中性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握队旗、宣读《倡议书》,表示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传递者、示范者和践行者。

  永登县科协组织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手册、讲解咨询等,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活动中,志愿者们精神饱满、激情高昂,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周到而细致的宣传。(记者 华静)

  东岗西路街道:开展青年“四暖”志愿服务

  12月5日,东岗西路街道团工委、东岗西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东岗西路街道社工站、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联合举行“青春有约 助力基层”大学生参与社会治理实践活动,通过开展青年“四暖”志愿服务,让大学生的青春力量助力基层建设。

  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工以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投入到“暖手”“暖情”“暖境”“暖新”的四“暖”志愿服务行动当中。志愿者们合理分工,积极配合,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绘就了这个冬季最温暖的风景线。(记者 颜娜 见习记者 杨潇)

  理工大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弘扬志愿精神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西湖街道理工大社区联合七里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区医院联盟成员单位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和恒大生快餐店的爱心志愿者们,共同开展 “慰问困难群众,弘扬志愿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现场的困难群众拉家常,鼓励其保持良好心态,乐观面对生活,甘肃爱尔眼视光医院的志愿者们还为就诊的居民提供免费验光、白内障检测等专业的眼科检查,让辖区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难有人帮、困有人解、心有人爱”的温暖关怀。(记者 周栋楠 通讯员 刘银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