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黄桃罐头销量突增,企业应如何维持产品热度?

22-12-14 10:22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近日,黄桃罐头登上热搜,新浪微博 #黄桃罐头为啥突然火了# 等相关话题自12月10日以来阅读次数超1.3亿次。“黄头罐头当然不是药,是念想,是安慰”冲上评论区热榜。据公开数据,黄桃罐头近几日销量突然增长。如北京,黄桃罐头从12月7日到12月9日三日内日均销量相较日常增长超60%。

  对于个人来说,黄桃罐头是生病时的精神食粮,是唤起童年回忆的时光回望;对于企业来说,黄桃罐头带来的大销量只是目前现状,热度会回温,销量会重降。企业应如何乘热度更上一层楼并防止跌回原状,维持销量增长后的状态?

  从品质入手,打铁还需自身硬

  企业在高产的同时需保障食品安全,警惕品质安全方面的风险隐患。黄桃罐头备受关注后,有关食品质量的词条纷纷登上热搜,如#厂家回应黄桃罐头中含有石头##罐头厂多次食品安全抽检均合格#等。相关报告显示,消费者对商品品质有进一步需求,品质可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因素。产品热度与风险成正比,假如此时企业忽视了最重要的食品安全,出现了有关食品质量的负面内容,对企业会出现更加消极的影响。

  企业应消除受众心理疑虑,增强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翻看有关黄桃罐头的相关热搜,有网友评论表示黄桃罐头是加工食品,对加工料是否健康存在疑问。此时企业可公开食品制作过程,一是能对现有热度增温,二是增加制作透明度的同时也会增加消费者对食品的信任度。

  从宣传入手,在消费者心里“扎根”

  企业可通过创造带有个性化的品牌符号增加知名度。一是如老干妈、蜜雪冰城等品牌,拥有独特的企业形象、企业故事,使消费者容易留有印象,易于被企业的精神感动、鼓舞。二是通过各种有趣活动吸引消费者,提供消费者在闲暇时间的趣味话题。

  企业可通过“魔性”广告建立消费者心中的潜意识形象。一是可通过创作“经典名场面”吸引群众,如溜溜梅广告, 广告词“你没事吧,没事多吃溜溜梅”以及演员的神情皆激发了广大网友的乐趣。二是可通过创作朗朗上口的广告词进行宣传,增加消费者的潜意识记忆。如广告“风驰天下,大运摩托”易让消费者产生记忆,不易忘记。

  从产品入手,平衡“新”“旧”产品

  水果罐头可创造新产品吸引更多受众。可从健康角度进行产品创新。据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的《绿色餐饮大数据报告》,消费者十分关注饮食健康与益于心理健康的餐食。水果罐头目前拥有益于消费者心理健康的优势,接下来可从饮食健康方面创新,如对佐料进行优化、健康化。

  水果罐头需传承“老”产品。由于水果罐头在广大受众心里是“童年味道”是大家“穿梭岁月”的宝藏食物,故而企业在进步、对产品创新时对曾经的产品味道可加以保持,使那些希望在黄桃罐头中找寻记忆的网友们“重食”快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