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波司登被曝双十一提价再打折,消费者口碑或受影响

22-11-15 10:3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近日,有关羽绒服品牌“波司登”在“双11”期间存在先提价再打折的消息,引发广泛热议和报道。据悉,有消费者称自己于9月份在波司登旗舰店看中一件外套羽绒服(货号:B00145252F),当时的平台的价格是券后979.28元;而在双十一预售期间,该款羽绒服的价格提升至1349元,领券购买后实际价格仍为979元;对此,消费者认为波司登存在“先涨后降”的行为。

  随后,波司登官方客服回应:因为店铺活动力度不一样,价格也都会是变化的,但是只要这个价格不超过衣服的吊牌价,就都是合理的。

(图片:“波司登”整体趋势分析 来源:人民众云)

  “整体趋势分析”可以看出,从11月10日开始,网络上关于“波司登”品牌的相关信息开始增多,直至“双十一”当日的网络讨论度达到波峰。

  新浪微博上多个话题更是引发舆论场的广泛关注,其中相关话题#波司登淘宝旗舰店被曝先提价再打折#、#波司登回应先涨后跌仅便宜0.28元#的总阅读次数更是突破了3.3亿次;此外,受“涟漪效应”的影响,#商家先涨后降涉嫌违反价格法#、#律师谈双十一价格先涨后降套路#、#法官提醒双十一购物谨防三类风险#...等相关话题均引发网民的广泛讨论。

  客服回应引争议,是否降价成焦点

  梳理网民反馈发现,大部分网民对波司登官方客服回应中表示的“只要这个价格不超过衣服的吊牌价,就都是合理的”这一言论,引发了网民广泛讨论。

  网民@互联网俊明说发表长文《波司登强词夺理,伤害了“双11”的意义》称,波司登的的回复——“不超过吊牌价都合理“,也是强硬的离谱。有观点认为,没有诚意的促销活动和自杀式回复,将引发连锁反应,波及其它诸多品牌,甚至电商平台。

  网民@科技Daily称,消费者又不是傻子,价格多少心里其实都有数,真想买的话会观察价格,有个心里价位,如果没降价,那大不了不买了。波司登这么玩,干脆别做11.11了,何必呢。

  11月11日,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我局未发现于波司登官方旗舰店销售货号为B00145252F的羽绒服存在“先涨价后再降价”的行为欺骗消费者。该通报在发布后,通报中的一句“执法人员依法提取了该款羽绒服实物吊牌证据,其零售价全部标注为1499元。”同样引发了部分网民的讨论。

  网民@唐小枫_:“按吊牌价算,当然没有涨价啦。”网民@川木林:“那个截图也是原价一致的,只是折扣双十一只多减了0.28,说白了就是这款没有双十一没什么优惠力度。”

  舆情点评

  “诚信”原本应该是品牌发展的灵魂和基石,尤其是“波司登”作为已经成立数十年的“老品牌”。但就七日内“波司登”品牌的相关热词来看,与波司登相关联的热词基本呈现“负面”态势,“套路”、“不诚信”、“欺骗”、“涨价”、“后降”这五个关键词较为突出。希望品牌方能够意识到,对企业来说销售额很重要,但消费者心中的对品牌的“信用额”同样重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