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市皋兰县探索建立巡察通报警示机制

2024-03-07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强化典型通报警示 推动巡察成果运用

  皋兰县探索建立巡察通报警示机制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颜晨 通讯员 魏周会 陈德全)为深入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更好运用巡察成果,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兰州市皋兰县探索建立巡察通报警示机制,对巡察发现的典型突出问题以正式文件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有效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并推动开展未巡先改。

  近日,皋兰县委第四轮巡察结束后,皋兰县委办和政府办联合发文,首次对巡察发现的心得体会及交流研讨材料照抄照搬、网络抄袭拼凑等典型问题,以正式文件形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落实。

  通报文件中,对十五届皋兰县委第四轮巡察发现的涉及7个单位46人心得体会、研讨材料等抄袭拼凑典型问题,直接点名道姓公布其所在单位和职务姓名,还原汁原味将抄袭内容等具体问题表现进行详细通报。通报指出,抄袭拼凑心得体会及研讨材料表面上看似是学风、文风不正,实质上是政治站位不高、工作不严不实,作风漂浮、敷衍塞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力的典型表现。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清问题的本质,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把改文风、正学风和转作风结合起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文风带动全县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通过严肃通报,充分释放了县委从文风入手,锲而不舍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切实提升了巡察震慑效果,强化了巡察成果运用,并引导其他未巡察单位开展未巡先改。

  近年来,皋兰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截至目前,皋兰县委已组织实施四轮巡察,对全县4个乡镇、24个县属单位、4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全覆盖率完成64.8%,对乡镇、村(社区)党组织已实现巡察全覆盖,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911个,已推动完成整改648个。每轮巡察结束后,通过积极开展巡察成果通报移交,组织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召开巡察整改集体约谈会、典型问题通报、专题警示教育等工作,巡察利剑震慑作用得到有效彰显,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面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