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市图精品阅读推广活动走进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

2024-01-17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市图精品阅读推广活动走进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

  中国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近日,作为我市贯彻落实好《“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百日千场文化活动方案》的具体实践,由兰州市图书馆、皋兰县什川镇北庄村委会及驻村工作队、超星集团联合举办的“创意绘脸谱、快乐识国粹”活动在北庄村委会欢乐举行。这也标志着“书香传爱,筑梦童年”2024年寒假阅读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一开始,主持人就凭借着生动有趣的讲述将现场传统文化的氛围直接拉满。她一边以PPT的形式向孩子们呈现着实物资料,一边温言细语地科普着京剧的起源、脸谱的由来以及创作绘画方法等,生动展示了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无穷魅力。

  在创意绘脸谱环节,孩子们则将京剧脸谱与心中稚嫩的创意进行了各种结合,他们拿起画笔一步一步勾勒线条、填充上色,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画出了自己心中的脸谱。那一勾一画中,满满的都是对国粹精华的喜爱之情,一抹一涂更是绘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

  随后,兰州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了点读书、3D立体书、绘本阅读机的阅读方法,并拿出了精心准备的300册绘本、青少读物供大家借阅。淳朴可爱的“村里娃”对这些阅读资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在一声声惊呼声中反复体验着新颖的数字阅读。而在借阅登记现场,憨憨的孩子们更是不约而同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兰州市图书馆依托馆藏资源延伸阅读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旨在以脸谱为介质进一步增强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他们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添浓浓书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