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甘肃·兰州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在兰州启动

2024-01-11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就业服务出实招 金融扶持促创业

  ——甘肃·兰州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在兰州启动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的决策部署,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对就业创业的扶持带动作用。1月9日,由甘肃省人社厅联合四部门、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承办的“甘肃·兰州‘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启动仪式”在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省人社厅、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兰州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活动。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用工单位代表、人力资源机构代表、求职者等近30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和专场招聘活动。

  本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暨“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将为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和兜底帮扶。让有就业需求的人员得到就业服务、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就业援助政策。为进一步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激发优秀创业群体创业创新活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强化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的协同联动,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会同省人社厅、省金融监管局、团省委、省工商联创新推出了“陇原创业贷”融资业务,为有创业意愿的个人提供不超过100万元的低息贷款,贷款利率平均定价控制在4%以下,提升普惠金融对创业就业的扶持带动作用。

  过去一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得到了基本保障,随着全国经济持续回升,我省将延续稳定向好的就业形势。但外部环境、经济运行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全省城乡就业依然面临市场用工需求偏紧、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压力较大、重点群体就业质量不高等困难和挑战。就业援助月活动是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就业帮扶的专项活动,各级人社、残联等相关部门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走访摸排、援助帮扶、招聘服务、权益维护、政策落实、兜底保障等工作,帮助有就业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通过精准、细致的服务,把党和政府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的4家代表进行了授牌,为获得“陇原创业贷”贷款的5名创业者进行了贷款授信。启动仪式后同步举办了兰州市“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远程招聘、直播带岗,促进人岗匹配,为就业困难群众获取就业信息提供便捷服务。活动当天线上、线下共有1252家企业提供5125个就业岗位,吸引2300余人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90余人,吸引近8.3万人次在线互动参与。

  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面向服务对象开展走访摸排,做实“大数据+铁脚板”,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数据比对等方式逐人摸排,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结果清单,详细了解重点援助对象基本信息、就失业状态、就业意愿、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情况,为精准帮扶提供支持。同时,开展援助对象上门走访慰问“送温暖”、招聘服务、兜底保障等活动,解决就业困难问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广大就业困难群体和创业者们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和政策支持,营造全社会“关注就业、支持就业、促进就业”的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