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天水努力让“麻辣烫旋风”推动大发展

2024-03-26 09: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23日报道,游客潮来得如此突然而猛烈,令这座中国小城猝不及防。党政机关开放平时不对外的停车场,满足猛增的游客停车需求。铁路部门加开旅游专列。天水的官员们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下一步怎么做。

  这一切都缘于一碗售价约15元、有荤有素的麻辣口味小吃。

  过去一周,这种狂热的景象在甘肃天水上演,而这座城市立即行动起来,希望利用这波美食热潮吸引更多游客。这种迅速反应也显示出一种紧迫感:地方政府面临增加收入的挑战。

  报道称,位于中国西北部的天水曾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镇,现有人口约290万。随着天水麻辣烫火遍全网,这座小城正铺开红毯,欢迎游客的到来。

  麻辣烫这种食品有点像火锅的无汤版本。最近,一位网友发布的关于天水麻辣烫的视频被转发了190多万次,令这种当地街头小吃声名大噪。天水麻辣烫的名声甚至传到了纽约,并在中国各地出现了各种衍生版本。

  据报道,天水麻辣烫所浇的辣椒油是用当地特产干辣椒制成,这种辣椒来自甘肃省甘谷县,味道微甜,带有脂香、果香和花香味。

  天水乘上麻辣烫东风的努力似乎正在显现成效。旅游平台同程旅行表示,在截至3月20日的一周内,该平台天水旅游的搜索热度环比上涨616%,酒店预订量同比上涨76%,创下近三年来单周酒店预订量的新高。

  天水一家食用菌生产企业的股价也升至数月以来的最高点。蘑菇是很受欢迎的麻辣烫食材。

  据报道,当地召开的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议指出,要努力实现“一碗麻辣烫推动天水大发展”。该市的公交运营部门适时安排了专线服务,可以把游客从火车站直接送到餐馆。

  很多中国游客现在会选择经济实惠的旅游线路,而不是花大价钱出境旅游。而像天水这样的中国城市完全有理由充分利用每一个赚钱的机会。

  中国对美食热潮并不陌生——似乎每个城市都有游客们不容错过的特色美食。但近年来,很多地方都希望通过迎合人们对经济实惠的短期游的兴趣来增加收入,比如欢迎他们来东部城市淄博品尝烧烤。

  瑞银证券的中国休闲及交通运输行业研究主管陈欣指出:“地方政府仍需想办法创造更多的旅游活动并提供更好的体验,这可以是一个夜市、一家当地文化博物馆等。否则热潮可能不会持续很久。”(编译/朱丽)

  3月19日,在天水市秦州区的一条小吃街,顾客在一处麻辣烫摊位选购麻辣烫。(新华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