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平凉市金铜造像艺术展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2024-02-04 15:38 来源:平凉日报

  原标题:我市金铜造像艺术展亮相甘肃省博物馆

  记者获悉,2月2日,由平凉市博物馆联合各县(市)区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和合一观——平凉金铜造像艺术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和合一观——平凉金铜造像艺术展”遴选了我市7家博物馆馆藏佛、道金铜造像100余件(套)。艺术展分为道源崆峒、泾陇佛韵两个部分,时间跨越北魏至清代,其中佛教造像艺术品占比较大。艺术展以简约流畅的形式,较为完整地勾勒了平凉佛、道造像兴起发展的历史脉络,点面结合呈现了金铜造像的铸造技法和艺术追求,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平凉位于陕甘宁交汇处,属古丝绸之路东段重镇,是“道文化”的发端之地,也是佛教艺术东传的必经之路。境内佛、道文化遗迹、遗物丰富,金铜造像制作精良、风格迥异、内涵丰富,蕴藏了西北地区质朴的文化品格和艺术神韵,反映了区域多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历史特点与艺术哲思。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继庆阳市各博物馆举办联展后,省博物馆承办的又一重要展览,将于5月2日闭展,展期持续3个月。(记者齐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