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真“步步惊心”!景区高空项目三点式安全带不安全

23-03-16 17: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近年来,部分景区“步步惊心”网红吊桥项目,一直配备的是三点式安全带。为了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游客的安全被抛在脑后。2022年7月22日,天津市蓟州区的九山顶景区,一名游客在“步步惊心”网红吊桥项目游玩时,突然昏迷,悬在半空。救援时,安全带突然脱落,游客摔下山谷,不幸身亡。同一天,湖北恩施地心谷景区,一名十岁男孩在同样的“步步惊心”网红桥项目上游玩时,不小心踩空,安全带脱离身体,摔下吊桥,腰椎、胸椎骨折。记者发现,前面两起安全事故中,他们穿戴的都是“三点式安全带”。 

  315晚会联合国家消防救援局,进行了安全测试,道具假人穿戴好三点式安全带,模拟游客在吊桥上自然坠落。安全带发生严重位移,假人腰部安全带被扯到腋下,背部的安全带勒在了假人的脖颈处。消防员提示:“三点式安全带一般被系在游客腰间,发生冲坠之后,很容易将人的肋骨撅折。在救援时,也很容易发生二次脱落。”相比之下,五点式安全带安全性要远高于三点式安全带。然而近年来,部分景区“步步惊心”网红吊桥项目,一直配备三点式安全带。原来,三点式安全带的穿戴时间要远远少于五点式安全带,在客流量大的时候,能够更快地消化排队游客。为了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游客的安全被抛在脑后。西游洞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么小的(孩子)根本就不安全,你要不卖(票)你又赚不到钱。”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节目中曝光的天津市九山顶自然风景区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王凤安,注册资本266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旅游管理服务;停车场服务;摄影服务等。风险信息显示,该公司曾因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被罚款15万。此外,该公司还因经营的娱乐项目建成后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环评文件未依法报批,分别被罚款20万、5.32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