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观察

东航通报网传核酸过3分钟无法登机 郑州部分停工楼盘业主被赋“红码”

22-06-17 11: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重要舆情特征

  6月16日,东航通报网传核酸过3分钟无法登机、郑州部分停工楼盘业主被赋“红码”、山西吕梁通报“年轻女子被殴打”、哈尔滨纪委回应执法人员戴14万名表等话题受到舆论关注。

  01

  东航通报网传核酸过3分钟无法登机

  6月16日,针对网传“男子因核酸报告过期3分钟无法登机”一事,@东方航空 发布公告称,经核实,网传信息不实。13日当天,三名同行旅客到达柜台,其中两名旅客持核酸报告超计划落地时间72小时,一名旅客持核酸报告超计划落地时间48小时,报告过期,12日新做核酸未出结果,不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存在出行风险。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后航空器已按照安全管理规定关舱门,无法重开。现场管理人员为其改签当天航班成行。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2

  郑州部分停工楼盘业主被赋“红码”

  据媒体报道,继河南部分村镇银行储户的健康码头被“赋红码”之后,6月15日,郑州部分停工楼盘的业主反映称,自己的健康码也曾在6月12日、6月13日先后被“赋红码”。据业主反馈,在提出申改绿码时,被社区要求写保证书,内容包括保证不去高风险地区,不再去有关部门等。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3

  山西吕梁通报“年轻女子被殴打”

  6月15日,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发布警情通报称,近日,有“一年轻女子被殴打视频”在微信群传播,公安机关开展调查。经查,该案于今年1月发生在吕梁市离石区西崖底村一租住房内,涉案人员身份均已查明。目前,6名涉案人员已到案,剩余1人正在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4

  哈尔滨纪委回应执法人员戴14万名表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松北区交通运输管理站涉“钓鱼执法”工作人员佩戴名表一事引发热议。6月15日,哈尔滨纪委回应,已接到许多市民举报,群众提供信息说这是劳力士绿水鬼,价值14万,目前正在调查。据此前报道,该工作人员因涉“钓鱼执法”,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执法岗位。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