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观察

唐山打人事件涉案9人全部执行逮捕 上外通报一学生向同学杯中投异物

22-06-15 16:20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重要舆情特征

  6月13日,唐山打人事件涉案9人全部执行逮捕、上外通报一学生向同学杯中投异物、北京酒吧疫情防控难度超上一波疫情、多地存在疫情防控通行过度管控等问题被通报等话题受到舆论关注。

  01

  唐山打人事件涉案9人全部执行逮捕

  6月12日,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通报,经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陈某志等9名犯罪嫌疑人已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执行逮捕。此前,据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管辖,发生在唐山市路北区某烧烤店的寻衅滋事、暴力殴打他人案件,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侦查办理。另据报道,连日来唐山又连续出现实名举报案件,目前警方已抓获6名嫌疑人。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2

  上外通报一学生向同学杯中投异物

  据上海外国语大学官方微博消息:6月12日中午,一学生在图书馆自习时,咖啡杯被学生尹某某投放异物。12日下午,涉事学生已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学校高度重视此事件,已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3

  北京酒吧疫情防控难度超上一波疫情

  6月12日,北京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363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通报,北京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规模聚集性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超越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及上一波疫情,目前仍存在外溢扩散的风险。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4

  多地存在疫情防控通行过度管控等问题被通报

  近日,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警示通报了存在疫情防控通行过度管控、重复核酸检测等问题的地方,央视报道指出,这是首次向社会通报近期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被警示通报的涉及河北张家口,安徽合肥、安庆,陕西商洛的部分高速口防疫检查点。媒体报道指出,这也是首次有地方因疫情防控通行过度管控等问题被国务院警示通报。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