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天水麻辣烫“火出圈” 铁路部门加大运力助力当地旅游

2024-03-19 11:4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天水麻辣烫“火出圈”  铁路部门加大运力助力当地旅游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肃天水麻辣烫可谓是“火出圈”,不少周边省市的游客选择乘坐高铁火车,前往天水打卡体验、一饱口福。当地铁路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从3月8日开始,铁路客流就逐渐呈现攀升的态势,以天水南站为例,3月15-17日共计到达旅客4.8万人次,发送旅客5万人次,单日客流同比去年增长约40%。

  为应对客流高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兰州铁路局加开兰州西至西安北D4064次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兰州西的D4063次动车组列车、兰州西至天水南D9802次动车组列车、天水南至兰州西D9801次动车组列车,周末对前往天水方向的1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进一步提升运能保障,方便旅客打卡旅游。天水车站大力实施“畅通工程”,推出“向前一公里”和“向后一公里”延伸服务,主动加强与列车、地方公交部门联系,互通客流到发信息,遇大客流、团体旅客时及时加开公交班次和车站进站安检通道,全面提升旅客接驳效率。

  此外,天水南站还在优质服务、特色服务上下功夫,组织志愿者向旅客发放服务卡片,主动推介天水历史人文、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在候车室增设麻辣烫原料售卖专柜,甘谷辣椒、定西宽粉等地方特产在这里应有尽有,即将踏上返程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为家人朋友捎去一份当地的特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李志杰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