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话剧《八步沙》入选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

2024-03-08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话剧《八步沙》剧照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西北角·中国甘肃网记者 任磊)3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省话剧院根据“时代楷模”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集体——甘肃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真实事迹创作的话剧《八步沙》成功入选。该话剧将于5月13日至14日在广西南宁进行为期两天的精彩演出。

  文化和旅游部将于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在广西南宁、桂林举办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用新时代的艺术盛典向“西南剧展”致敬。经过严格评审,共有34部大型剧目、5部小剧场话剧从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

  话剧《八步沙》自2021年首演以来,以其深刻的现实意义和艺术表现力,先后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展演作品,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提名剧目、甘肃省第十届敦煌文艺奖,入选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入选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等重大艺术展演活动。

  话剧《八步沙》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演,甘肃省话剧院将启用一批优秀青年演员,包括巩昱岐、杜俊喆、马翔、高寒、初润泽、李宛桐、苗曦文等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在康爱石等老艺术家的悉心指导下,这些青年演员们正迅速成长,通过对角色深入的理解和感悟,不断提升表演水平。他们已经完成了20场的巡演任务,赢得了广泛赞誉。

  话剧《八步沙》不仅是对“六老汉”治沙造林壮举的深情致敬,也是对我国农民从追求温饱到追求幸福,再到树立生态观念、迈向小康生活的奋斗历程的生动反映。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看完演出后指出,该剧是展现我国脱贫攻坚奋斗历程的史诗之作,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的划时代之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