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春节假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80%

2024-02-18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原标题:携程发布《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

  兰州春节假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80%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薛晓霞)2月17日,携程发布《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报告显示,春节返乡潮推火“老家游”,兰州春节假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80%。

   北京上海成都人爱逛兰州

  携程发布的《2024龙年春节旅行报告》显示:整体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重庆、西安、南京、苏州等是春节假期旅游订单较高的城市。

  兰州春节假期旅游订单同比增长80%,春节期间兰州旅游订单客源地前五的城市为:北京、西宁、上海、乌鲁木齐、成都。兰州人旅游热门目的地前五的城市分别为:西安、成都、重庆、北京、广州。

  不论南北,年味是共同主题。新春灯会、舞龙表演、庙会市集、非遗秀场等活动成为游客新春出游的选择。省博推出“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等多项陈列展览,同时开办迎春特展和多场丰富多彩的新年文化活动迎接市民。甘肃省博物馆、酒泉的敦煌博物馆、天水的麦积山石窟均是游客的热门打卡地。

  春节返乡潮推火“老家游”

  春节返乡潮使得旅游热度更为分散,众多中小城市“老家游”火热。返乡的人们携亲朋好友重游家乡,探索当地美景美食,使得“老家”文旅消费高涨。春节假期,本地游占比达24%,带动“老家”景区、公园、商圈、民俗活动等人气火爆。

    兰州五个景点受热捧

  春节假期,景区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超6成。从人群来看,亲子、父母共同出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

  春节期间,兰州地区排名前五的热门景区分别为: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楼、兴隆山滑雪场。

   兰州人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4倍多

  春节假期,兰州居民出境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倍多,出境热门目的地中,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靠前。

  对多个国家单方面免签证、与“新马泰”互免签、推出一系列入境游便利化举措等多项利好措施,使得今年春节中外游客“双向奔赴”,出境游、入境游订单均超过2019年同期,尤其入境游较19年增长48%。

  节后将迎旅游小高峰

  春节假期后,各旅游热门城市客流量将快速下降,酒店、机票等价格也降幅明显,适宜错峰出游。结合即将到来的赏花季,预计春节假期后,多地将迎来新一波旅游高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