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甘肃省力争5年培育3家左右世界一流企业

23-05-15 09:48 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烁

  央广网兰州5月14日消息(记者邸文炯)近日,甘肃省属企业创建一流企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上发布的《省属企业创建一流企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通过5年努力,甘肃省力争培育3家左右世界一流企业、10家左右国内一流企业、50家以上专精特新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方案》要求,各省属企业要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结合推进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实施“强科技”行动,统筹抓好落实。细化了6个方面55项重点任务,实施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质量提升、价值创造、品牌引领、企业家培育5个专项行动,开展创建一流示范企业、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等示范行动,构建了实施方案总揽、专项行动支撑、示范行动带动的一流企业创建“1+5+X”工作体系。

  《方案》提出,省属企业“十四五”期间新产品产值和“三新”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年均增长15%以上,到2025年省属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其中,重点企业达到3.5%以上、科技型企业达到5%,力争攻克关键核心技术50项以上、建成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300个左右等定量目标,并围绕强化协同创新、集聚创新要素、优化创新生态等明确了9项具体推进措施。

  《方案》明确,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升对产业链核心环节和关键领域的掌控力。要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利益分配机制,打通产业应用“最后一公里”,让科技成果有市场、科研人员有回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