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最高补助50万元 甘肃出台农民工就业创业奖补政策

23-05-1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原标题:最高补助50万元 我省出台农民工就业创业奖补政策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为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加强农民工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我省出台了一系列农民工就业创业奖补政策。据了解,甘肃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可以享受一定的交通费补助,对跨省务工的人员按照不超过600元的标准分档给予补助,对省内就近就业的人员按照不超过300元的标准分档给予补助,具体补助标准由各地人社部门确定。

  依托甘肃与天津、山东等地的东西部劳务协作机制,部分市州、县区对外出务工的脱贫劳动力给予一定的务工补贴和生活费补贴。同时,我省积极持续推进和鼓励乡村就业工厂和就业帮扶车间发展,对经认定的乡村就业工厂(就业帮扶车间),每年度就地就近吸纳甘肃籍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按每人3000元标准给予奖补。

  为积极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我省也加强返乡创业载体建设。对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市、区)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认定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基地的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此外,我省还鼓励各地积极打造地域鲜明、行业领先、技能突出的劳务品牌发展。对认定为省级劳务品牌的创建承办单位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认定为国家级劳务品牌的创建承办单位再给予20万元一次性补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