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甘肃省公安厅出台十项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23-04-21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省公安厅出台十项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陈梦圆 实习生 马成成)为着力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公安厅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十项措施。

  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效

  在政务服务大厅或公安分中心推行治安、出入境、交管等业务“一窗通办”。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着力减时间、减环节、减证明、减跑动次数,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实现更多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

  保护经营主体合法权益

  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金融诈骗、危害税收征管、侵犯知识产权、制售伪劣商品等突出犯罪,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贯彻执行新修订的经济犯罪案件立案追诉标准,严格区分经济纠纷、行政违法和刑事犯罪,依法保护各类经营主体合法权益。

  实行轻微违法柔性执法

  在企业(行业)执法管理中推行“柔性执法和包容审慎执法”,严格执行“两轻一免”清单,动态调整清单内容,不断完善“首违不罚”“轻微不罚”“无过错不罚”制度,推动企业提高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加快涉企案件依法办理

  对企业或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反映的人身、财产安全和生产经营秩序受到威胁(危害)等报警报案,第一时间排查处置;对主要犯罪嫌疑人系企业经营者、管理者且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加快办案进度,提高办案效率;对事实清楚、自愿认错认罚的行政案件,依法适用快速办理程序。

  推动“护航警官”落地落实

  成立“护航警官”工作专班,建立以县级公安机关分管领导负责,属地公安派出所所长、责任区民警为“护航警官”的工作制度,对省列重大建设工程项目主动开展“企业随访”建档备案,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开展企业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加强安全隐患整治,认真落实治安保卫工作措施。

  打击涉企黑恶违法犯罪

  加强对市场监管、金融监管、自然资源、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涉黑涉恶线索收集排查,严厉打击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强揽工程、强迫交易、强收“保护费”等侵害企业、工程项目建设的黑恶犯罪;强力打击绑架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诬告陷害等侵害生产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依法查处涉企无理取闹、结伙滋事、威胁恐吓等“软暴力”案事件。

  完善出入境利企举措

  优化企业聘雇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并联办理”机制,实现在兰申请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只进一扇门”;主动服务企业引才引智工作,在有境外合作项目和外派人员资质的重点企业建立联络机制,了解企业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更好服务保障“走出去”企业和人员合法权益。

  净化企业营商网络环境

  加强涉企网络谣言巡查发现,严厉打击编造、传播涉企有害信息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消除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影响,切实保障企业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优化旅游车辆通行管理

  在公共停车资源不能满足旅游客运需求的城市旅游景点,通过优化交通组织、限定即停即走时段路段、设置即停即走标志标线等措施,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对有团体接待业务的旅游景点,视情设置仅供大客车停靠的即停即走泊位或路段。

  简化机动车服务机构审核流程

  申请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新建成或增加检测线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申请备案的,由申请单位所在地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受理、审查、验收。审查验收情况书面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备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