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兰州高新区26家企业获批2023年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3-04-20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4月17日,省工信厅公布2023年度拟认定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复核通过企业名单,经企业自愿申报,省市区工信部门审核和专家评审,区内企业中农威特、甘肃紫光、天禾生物等26家企业拟被认定为甘肃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兰州西脉记忆合金、兰州海红等3家企业通过“专精特新”企业复核。

  本次获批的企业,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除3家复审企业外,拟被认定为2023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208户企业中,兰州高新区有26家,占兰州市的45%;累计拥有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近50家,实现了量和质的突破,产业集群效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专精特新”是国家引导中小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中小企业质量和发展水平的一项重大工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选瞄准“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特点,是企业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营管理等专项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重要证明;也是注重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技术、服务产业链关键环节、优质高效的排头兵企业。

  兰州高新区将根据《甘肃省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加大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培育服务,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要求,开展准确有效的对接服务,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进一步激发兰州高新区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高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