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消协召开消费维权中心座谈会

23-03-14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优化消费体验 提振消费信心

  甘肃省消协召开消费维权中心座谈会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袁文波)3月13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在兰州召开“优化消费体验 提振消费信心”暨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中心座谈会。

  据介绍,消费维权中心是在省消协秘书处领导下,设置在行业商会、企业的消费维权中心,旨在通过行业自律协助消协调解消费纠纷。消费维权中心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参与省消协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等;参与典型案例、疑难性、突发性、群体性投诉案例的分析研究和调查处理;参与消费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研讨,提出政策和立法、立规等建议。

  同时,省消协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颁发维权中心牌匾。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省消协共有甘肃省婚庆行业协会、甘肃省装饰材料行业协会、甘肃省轮胎业商会、甘肃省温州商会、甘肃省汽车业商会、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甘肃省美容行业商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甘肃省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11家维权中心。省消协希望通过共同建立的消费维权中心,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多家企业维权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主动查找制度、流程中的卡点、断点、堵点,提高消费争议处理工作效率,完善消费维权联动协调机制,让消费者维权更加简单便捷,全力保护消费者权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