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方大炭素压型厂与设备部团总支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23-03-06 11: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3月1日,方大炭素压型厂与设备部团总支联合开展“反违章、除隐患、保安全、促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当天一大早,两家单位的青安岗人员劳保穿戴整齐,集体亮相。压型厂和设备部青安岗分岗长陈磊、高若瑛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及安全注意事项一一作了讲解,压型厂安全员王希龙对进厂房的安全注意事项提前作了告知,并为大家传授如何排查隐患、主要关注点等安全相关内容。

  本次活动分为三组,对压型厂三个车间的设备、消防、人的不安全行为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进入压型厂车间,大家纷纷投入排查隐患的工作。设备上的螺丝钉、灭火器、工器具、吊索具等,不遗漏一处,从细节出发。

  “上天入地”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在车间专业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对天车、楼下设备等逐一进行了排查。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活动共计检查生产现场安全隐患26项次,其中特种设备隐患8项次,吊索具隐患2项次,外委施工现场2项次,电气类隐患6项次,其他隐患8项次。后期将问题列入台账,紧盯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闭环。

  活动结尾,参加活动人员在党建公园集中讨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如何提高青安岗队伍隐患排查、更好发挥青年人员的力量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在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大家对怎么查、如何查隐患表达出自己见解:从细节出发,做到“勤、学、持之以恒”,也要利用好自身的技能,提升隐患排查能力,重点要将隐患督促整改闭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