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乘风打太极、仗剑走天涯……文旅局长“出圈”,以好思路拓宽好出路

23-02-22 17: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轻舟绿溪之上,乘风打太极;素袍斗笠,仗剑走天涯;草原牧场上,化身格萨尔王;身披红斗篷,策马驰骋雪原……最近一段时间,四川、湖北、新疆等多地的文旅局局长们,纷纷扮相出镜,为家乡代言、为旅游助力,不少人也成为“网红局长”,可谓“火出了圈”。

  从办公室到镜头前,文旅局长们的“躬身入局”,引发不小关注。认为接地气的有之,认为有创意的有之,认为真代言的有之;当然,质疑质量不高、扮相不好、身份不妥的也有之。这些声音,在网上网下交织成了一股热议潮流,值得从中汲取经验。毋庸置疑的是,经由“网红局长”们介绍的地方,知名度大增、好感度提升,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藏在深山人未识”的困境。从这个角度看,文旅局长的“出圈”,是一种充满创新意识的探索和尝试,不妨给予更多包容与鼓励。

  “网红局长”的创意之举,的确带来了流量、形成了声势。借此导览、推介的自然风景和人文底蕴,会让不少人心向往之。鲜活、生动的表现,展示了特色文旅资源,本身是迈出了成功的重要一步。下一步的关键是,各地既要重宣介、抢占流量高地,又要重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只有当广大游客深入其中、身临其境,感受到真实如一的文旅体验,才是文旅宣传与文旅发展的共赢。因此,做好前端的“出圈”工作,做好后端的“品控”工作,环环相扣、品质支撑,才能真正赢得好口碑。

  换个角度看,文旅局长们愿意、敢于跨界代言,也是工作意识的一次转变和突破。这不同于开开会、发发文,而是从创意到参与、从设计到出品的全新尝试。或许有不专业之处,或许有身份特殊之处,或许不全然是好评,但是,这种放下身段的融入,展现了敢于尝试的担当和胆量。在互联网日益渗入生活的今天,广大干部触网用网、能干会干,尽量把网络流量转化为发展红利,既收获实效又锤炼能力,何尝不是应时代所需、赶时代潮流。带着情怀、站在风口上的干事、作为,会激励更多人参与进来。

  实践见真功。近年来,主动拥抱互联网、善于创新的党员干部不在少数。除了出圈的“网红局长”外,还有一些在镜头前帮农民带货的市长、县长、乡长、村长们,让山沟沟里有了“网红村”、把土特产卖到山外去。换下正装、穿上新装的党员干部,“直播带货”的不管是农副产品还是文旅服务,都很考验水平、考验功力,都需要在这一“新课堂”上勤加锻炼。

  当然,创新需有度。对广大干部来说,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在做好本职工作、履行职责使命的基础上,合理合情的探索创新不失为有益的尝试。同时,专业的事不妨交给专业的团队,力争通过激活优质资源实现突围跃升。把有意思的事做得有意义,以好思路拓宽好出路,需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

  流量是把双刃剑,互联网是一个大舞台。善用新媒体新技术,注重意识转变、思路调整,创造性开展工作,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期待。相信由文旅局长们的“出圈”开始,可以带动更多党员干部俯下身、沉下心,不畏难、做实事,尊规律、出创意,以创新求变的努力、真抓实干的精气神真正造福于民、助力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