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兰州红古“四力齐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23-02-15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伴随着这场春雪带来的墒情,兰州市红古区抢抓时机,发挥农资供应和农资配送中心网络优势,突出调结构、备农资、严执法、强服务,全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为今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围绕产业发展调结构

  “预计今年全区将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71万亩,其中小麦播种面积0.3万亩,玉米播种面积1.41万亩,完成春播蔬菜种植面积5.7万亩。”红古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年伊始,区上就积极统筹粮经种植比例协调发展,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应,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止目前,全区已全面开展春耕生产活动,其中平安镇、花庄镇种植红笋5000余亩,种植温室蔬菜200亩。大棚及陆地蔬菜将陆续开始种植,预计3月下旬全部将种植完成。

  立足市场供需备农资

  根据前期春耕生产调查、农资市场检查等情况,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各类物资储备。截止目前,全区储备各类种子80吨、占春播总需求量的100%,农药35吨、占春播总需求量的160%,化肥4000吨、占春播总需量的130%,农膜230吨、占春播总需量的115%,有机肥600吨、占春播总需量的120%,春播所需要的种子、农药、化肥、农膜等各类农资储备已经到全部位,能完全有效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开展专项治理严执法

  “最近这几天,区上检查人员经常来店里进行检查。我们也从来不敢疏忽。尤其是在进货渠道上非常谨慎,因为种子的事情责任太大了。”花庄镇兰州瑞盛丰农农资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据了解,为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放心肥、放心种、放心膜、放心药”,先后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种业服务中心、农机服务站积极开展农资、农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6场(次),对种子、化肥、农膜、农药、农机具等销售网点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并设立投诉电话,依法查处和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瞄准群众需求强服务

  连日来,红古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省科学院引进纳米微肥,大力推广示范纳米微肥蔬菜种植应用技术。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技术宣传和技术指导,全力指导农民搞好肥水管理,重点落实好保墒、灌水等措施。据红古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陈凯介绍,按照“科技人员到镇、工作措施到点、良种良法到田、技术要领到人”要求,目前,全区已组织了6支农业技术人员队伍共23人已深入至川区农村田间地头开展相关技术服务指导工作。(赵 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