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加快推进输变电工程开复工建设   

23-01-30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1月29日,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统一部署、严抓落实,指导各建管单位统筹谋划复工计划,加快推进输变电工程全面复工复产。

  2023年,甘肃电网建设规模将大幅度增加,750及以下工程计划开工67项,同比增加规模240%;计划投产51项,同比增加规模46%。针对大规模建设的压力和挑战,建设事业部通过“一主线,四强化”为抓手,开展2023年计划管理,“以进度计划为主线,强化进度计划全过程精准管控、强化标准化转序应用推广、强化依法合规建设、强化数字化平台建设应用”,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坚持“统筹计划、刚性执行、优化前期、加大协调、评价考核、有序推进”的理念精准管控全年建设任务。一是科学统筹制定里程碑计划,指导各委建单位充分考虑施工、安全、质量等专业承载力,充分结合工程实际特点和内外部环境,深入落实均衡开工和均衡投产,科学编制电网建设进度,严格按照各项目进度计划进行管控,坚决杜绝突破里程碑计划的底线。二是严抓进度计划的刚性执行。做好计划分解落实工作,各项工程在进度计划“三张表”的基础上,制定月度目标任务。利用数字化平台进行工程进度智能化分析,自动预警提醒,根据预警情况下发督办单,督促委建单位及时纠偏。对月度任务目标未完成的项目跟踪督办,并将督办成效纳入月度通报。三是巩固优化“两个前期”工作质效,借鉴陇东直流、庆阳北750千伏工程成熟的前期柔性机构管理模式的成功经验,深化“两个前期”工作深度及效率。继续巩固推广“两个前期”一体化运作模式,在甘州、秦川、麦积、玉门、金塔等后续工程中,强化项目前期工作深度,统筹开展工程前期工作。四是持续加大内外部协调,加强省公司内部各部门、各单位协同配合效率,高效开展工程招标、物资供应、风险审查、停电配合、启动调试等工作,持续推动深化“一口对外”机制,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协调优势,推动重点工程顺利实施。

  建设事业部将牢牢树立“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理念,凝聚各方力量,主动靠前指挥,力争各项工程早复工、快复工,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