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3个风景区入选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

23-01-11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甘肃3个风景区入选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 于晓明)记者日前获悉,甘肃景电水利风景区、民勤红崖山水库水利风景区、迭部白龙江腊子口水利风景区入选水利部公布的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

  近年来,省景电水资源利用中心全面深化经济改革,以旅兴水,以水助旅,在保障景电工程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景电工程大型工程景观,建成了集景观游览、文化娱乐、生态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走廊。民勤红崖山水库水利风景区位于武威市石羊河下游,总面积为30.1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3%,植被覆盖率85%,灌区内外绿洲、沙漠两种自然风光对比十分强烈,是不可多得的生态警示教育基地。迭部白龙江腊子口水利风景区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境内,景区总面积约为595平方公里,涵盖了天险腊子口、老龙沟、朱力沟、美路沟峡谷等自然景观和俄界会议旧址等人文景观,是红色观光、绿色休闲度假的理想旅游胜地。

  此次公布的名录由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布。经景区申报、省厅(流域)审核推荐、现场核查、专家复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审核及网络公示等程序,全国共有50个水利风景区入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