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22-12-30 17: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省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

  省住建厅12月28日印发《全省住建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方案》,要求切实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方案》提出,自即日起在全省住建领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检查范围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聚焦危大工程较多、施工规模体量大、问题多发项目,重点检查各地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和省委省政府35条以及省住建厅40条措施、执行住建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落实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规定、防范高处坠落等典型易发事故情况,以及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加大冬季停工项目巡查抽检、统筹春节后开复工安全条件检查等情况。

  燃气安全聚焦影响公共安全的场所、燃气场站、中高压燃气管网等易发生重大事故的部位,开展企业自查和行业主管部门专项督导检查。

  城市市政设施安全,开展城市供水、供热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环卫设施、道路桥梁、有限空间作业和市政窨井盖及重点行业安全防护工作的排查整治,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检查城市公园(动物园)管理情况。

  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检查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整治等情况,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

  同时,对全省物业服务住宅小区安全工作开展检查。(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