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开展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22-12-14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我省开展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煜宇)近日,甘肃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小组办公室向各地下发《关于开展甘肃省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甘肃省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省级考核工作。

  《通知》指出,甘肃省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内容包括目标完成情况、重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目标完成情况考核2022年度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管理等目标完成情况;重点任务措施落实情况考核2022年度节约用水管理、取用水监管、水资源保护、农村供水保障、河湖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其中重点考核控制目标是否全面完成、重要措施是否落实见效、突出问题是否切实整改。

  《通知》要求,甘肃省2022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采取日常监督与年终考核、定量与定性、明察与暗访等相结合的方式。日常监督主要采用调研督导、专项检查或“四不两直”等方式进行;年终考核以各市(州)人民政府及兰州新区管委会自查、考核工作组核查或抽查等方式开展。考核结果根据日常监督与核查抽查情况进行年度考核结果评定,并由省水利厅等9部门联合上报省政府审定后向社会公开。同时,各市(州)人民政府及兰州新区管委会要在2023年1月10日前完成自查工作,考核发现的问题将以“一市州一清单”方式反馈各地进行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