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常态化巡视消除线路事故隐患

22-09-28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9月19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何家畔镇,在当晚负荷高峰时段,对10千伏114何柳线赵洼分支023号杆塔的导线及金具连接处进行测温,并在巡视记录单上填好巡视情况和测温数据,实时掌握设备发热情况,力争避免因连接部件发热放电导致故障产生。

  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该公司结合工作计划,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输配电线路进行常态巡视,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输配电设备进行测温,监测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异常缺陷隐患,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测温前,该公司分组对每条线路设备的用电负荷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制定详细测温计划,每条输配电线路责任到人。测温过程中,工作人员对线路悬垂线夹、耐张线夹、导线接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全面实测,确认温度是否正常以及周边环境是否良好,有无外力破坏,并详细记录测量结果和缺陷部位。及时追踪测温结果,一旦发现温度异常,工作人员对问题进行剖析,查找安全隐患,根据缺陷类别分别列入维护、检修计划,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诊断、有分析、有结论。与此同时,加强巡视安全管控,逐杆逐基做好巡视记录,对每基杆塔运行现状和存在的隐患进行拍照登记,确保巡视不留盲区盲点,准确、及时地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保障输电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此次红外测温工作,是对辖区输配电线路一次全面体检,直观地通过比对输配电线路连接点与环境的温度,及时发现线路连接点因高负荷而产生的过热现象,提前针对发现的故障隐患和缺陷进行整改消缺,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供电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