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甘肃舆情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7大主题3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22-09-28 11: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红色陇原行·甘肃人游甘肃

  省文旅厅推出7大主题3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田家河乡元古堆村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大家的出游热情持续升温。依托我省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省文旅厅特别推出“红色陇原行·甘肃人游甘肃”7大主题35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省内众多红色资源和特色旅游景点串联成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寓教于游中感悟时代进步,进一步激发我省红色旅游市场活力和潜力。

  主题一:“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

  “三区三州”红色旅游专列从省会兰州发车,开往红军三大主力途经地、“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主战场——甘南和陇南,再到红军西路军浴血奋战的河西走廊,形成全省红色旅游大环线。

  线路1:兰州—宕昌县哈达铺镇—迭部县腊子口、茨日那、俄界—古浪县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林场—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烈士陵园)、红军营、高台干部学院—兰州(3日)

  主题二:长征丰碑 彪炳史册

  甘肃省是红军长征时期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曾经过的省,也是红军长征活动时间较长的省区之一,我省有很多红军长征的光辉足迹。

  线路2: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红军村(1日)

  线路3:岷县岷州会议纪念馆、二郎山战斗遗址—通渭县榜罗镇革命遗址(2日)

  线路4: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街—迭部县腊子口战役遗址、俄界会议旧址、茨日那毛泽东旧居(2日)

  线路5:会宁县红军会宁会师旧址—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毛泽东旧居纪念馆—崆峒区平东工委纪念馆—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2日)

  主题三:红色沃土 滋养初心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散布在两当、华池、迭部、会宁、静宁、古浪、高台、兰州等地的红色遗迹,有很多红色故事。

  线路6: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1日)

  线路7: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馆、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纪念馆—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南梁镇荔园堡村、抗大七分校旧址、大凤川大生产运动纪念馆(3日)

  线路8: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徽县徽成两康战役纪念馆—两当县两当兵变纪念馆(3日)

  主题四:巍巍祁连 浴血河西

  回望河西走廊,巍峨耸立的祁连山脉,在这片土地上,谱写了很多壮丽诗篇。

  线路9:靖远县虎豹口渡河战役旧址—景泰县一条山战役纪念馆、红西路军兵工厂遗址(2日)

  线路10:古浪县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临泽县梨园口战役旧址—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高台烈士陵园)(2日)

  线路11:永昌县红西路军永昌战役纪念馆、红军西路军总指挥部旧址、大沽政治部旧址—金川区火星1号基地(2日)

  主题五:时代楷模 赤子丹心

  一代又一代的甘肃建设者披荆斩棘,孕育出了“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铁人精神、“誓把荒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这些精神已成为甘肃的宝贵财富。

  线路12: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1日)

  线路13:敦煌莫高窟、莫高里工匠村、敦煌博物馆(2日)

  线路14:酒泉卫星发射基地、酒泉市博物馆、西汉酒泉胜迹(2日)

  线路15:庄浪县中国梯田化模范县纪念馆、梯田纪念碑广场(1日)

  线路16:玉门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玉门油田老一井、玉门红色文化博物馆(2日)

  主题六:生态文明 春绿陇原

  今天的甘肃,从黄河之滨到祁连之麓,从雪域高原到黄土大塬,一幅山川秀美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线路17:民勤县沙漠公园—天祝县冰沟河景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2日)

  线路18: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景区(1日)

  线路19:夏河县桑科草原—碌曲县郭莽湿地公园、白龙江大峡谷(3日)

  线路20:兰州新区秦王川湿地公园—白银区水川湿地公园(1日)

  线路21:玛曲县黄河第一弯—碌曲县尕海—迭部扎尕那(3日)

  线路22:山丹县艾黎纪念馆、焉支山森林公园、山丹军马场(2日)

  线路23:和政县松鸣岩景区、古生物化石博物馆(1日)

  线路24:麦积区麦积山景区—秦州区青鹃山景区(2日)

  线路25:榆中县兴隆山景区、官滩沟景区(1日)

  线路26:武都区万象洞风景名胜区—文县天池、白马河景区(2日)

  主题七:脱贫攻坚 苦尽甘来

  在党的领导下,陇原儿女苦干实干,谱写了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全面小康的甘肃篇章。

  线路27:静宁县界石铺镇继红村—泾川县汭丰镇郑家沟村红军村—泾川县王村镇红军楼(2日)

  线路28:渭源县渭河源景区、田家河乡元古堆村(1日)

  线路29: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八坊十三巷—东乡县布楞沟村(1日)

  线路30:康县长坝镇花桥村、王坝镇何家庄村、五福临门民宿、阳坝景区(2日)

  线路31:麦积区伯阳镇红崖村、街子温泉度假村(1日)

  线路32:白银区大坪凤园花海景区、水川镇顾家善村—云客小镇(2日)

  线路33: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小康营乡浪街村(1日)

  线路34:金塔县胡杨林景区、金塔镇王子庄田园文化旅游产业园、金塔县航天镇航天村(2日)

  线路35:临潭县冶海天池、冶力关镇池沟村、庙沟村(2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