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金融机构信贷总量平稳增长

22-09-23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我省金融机构信贷总量平稳增长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2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引领我省金融业扩大信贷投放,优化金融服务,支持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2022年8月末,全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46万亿元,年均增长9.3%;各项贷款余额2.51万亿元,年均增长14.3%。

  十年来,我省金融组织体系逐步健全,全省金融业逐渐形成以银行为主体,证券、保险、期货、基金、信托多种金融机构并存,全国性、区域性、地方性金融机构协调发展、分工完备的金融组织体系。目前,全省有银行业金融机构138家,证券期货业机构118家,保险公司33家。十年间,全省新增银行业金融机构21家,金融业总资产从2012年末的1.41万亿元上升到2021年末的3.49万亿元,增长1.5倍。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满足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十年来,我省金融机构累计办理再贴现、发放再贷款资金超过4300亿元,在低成本央行资金支持带动下,2022年8月末,全省地方法人机构各项贷款余额9528.3亿元,是2012年末的4.3倍,十年间年均增长17%。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积极引导全省金融机构不断提升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围绕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2022年8月末,全省基础设施贷款余额8253.5亿元,是2012年末的3.9倍,占各项贷款的比重为32.9%。推动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建立健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2022年8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是2012年末的4.5倍,占企业贷款的比重为31.7%。

  我省在全国率先落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643亿元,惠及143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实现“应贷尽贷”。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满足农村特色产业、农业基础设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2022年8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7448.9亿元,是2012年末的2.8倍。引导金融机构创新开发绿色信贷产品,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农业等生态产业发展和低碳领域融资需求,2022年6月末,全省绿色贷款余额2922.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