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

22-08-08 10:00 来源:甘肃残联 编辑:王烁

  2022年8月5日,甘肃省残联召开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动员培训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残联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和残联换届的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全省各级残联换届工作,集中开展相关政策业务培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录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中国残联《章程》规定和全国统一部署,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至明年6月底,省市县乡四级残联要自下而上接续进行换届,这是全省残联系统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残疾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残联换届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是持续深化各级残联改革的难得契机,是深入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各级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上下联动、稳妥有序、规范高效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换届工作涉及范围广、时间要求紧、标准要求高、具体任务重,各级残联要严格落实经省委组织部审核修改、报省委审定同意、由省残联印发的《关于全省市县乡残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证换届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法依章程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坚持保障残疾人行使民主参与权利,坚持严的主基调和全过程风清气正,坚持全省统一流程规范和时限要求。特别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政治关、结构关,选好代表大会代表和主席团委员;认真履行干部协管职责,选优配强执行理事会班子,选配好残疾人干部;要统筹推进换届与改革工作,夯实残疾人组织基础,同步做好专门协会换届工作,如期完成残联换届和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请示汇报、加强对下一级残联换届工作的督促指导,广泛开展宣传争取和氛围营造,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民生保障工作,积极预判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厘清思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市县乡各级残联换届工作同步开展,以昼夜不舍、快马加鞭的节奏和立说见行、雷厉风行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全省各级残联换届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残联二级巡视员姚礼出席会议。省残联组联维权处负责同志对换届工作相关政策要求、任务流程等业务进行了专题培训。全省市级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组织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和组联科等科室同志及县级残联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