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焦点舆评

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频共振 | 今日谈

22-06-06 18:14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太空中的衣食住行有何新看点,航天科技如何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不仅让无数人充满自豪感,也让人们对太空知识、前沿科技有了更多了解。

  6月5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进驻天和核心舱的航天员陈冬(中)、刘洋(右)、蔡旭哲向全国人民敬礼的画面。)

  科技创新,精彩无限。近年来,从“嫦娥”揽月到“羲和”逐日,从“天和”遨游星辰到“悟空”“慧眼”探索宇宙奥秘,一个个科技创新成果,推动着我国科技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这些前沿科技,让科技创新背后的故事进一步走向大众,既能拉近普通人与科技创新的距离,也有助于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既能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种下一颗颗热爱科学、追寻梦想、探索未知的种子,也能激发人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热情。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让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频共振,让更多人了解科技文明、体验科技创新、感受科学魅力,使蕴藏在亿万人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我国科技创新的动能必将更加强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