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武威已拥有市级以上非遗项目85项

22-05-16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武威已拥有市级以上非遗项目85项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5月13日,武威市召开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会。记者自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武威市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7项,省级非遗项目29项,市级非遗项目49项,县(区)级非遗项目236项。

  在武威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会上,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对此次县(区)申报的民间文学、传统舞蹈、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医药和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八大类56个非遗项目进行了评审。

  当日,专家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通过审阅申报文本、观看视频、会议讨论等方式,对参审的项目从项目名称、申报主体、本体特征、保护价值、保护能力、保护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查和综合评价。最终评定了八大类56个非遗项目入选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示名单,这56个非遗项目经社会公示、审定后,报请武威市政府公布。

  第五批武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工作,是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助力文化旅游名市建设、扩大武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影响力、弘扬武威市优秀传统文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又讯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前后,武威市各大博物馆将推出系列精彩活动,释放武威博物馆的力量。

  5月14日晚,武威市博物馆开启“5·18”国际博物馆日“云游甘肃 胜览文博·博物馆奇妙夜”线上直播活动。5月14日、17日,武威第一中学、武威新城区第一小学学生走进武威市博物馆开展研学。5月15日上午,武威市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古建之美 匠心传承”青少年社教活动。5月18日,“亲亲爱物——武威市博物馆馆藏文物动物印象展”将开展。此外,武威市多家博物馆将开展“博物馆的力量——文化惠民助力乡村振兴”博物馆流动展览进乡村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