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观察

上海市中高考将延期举行 三大体育赛事宣布延期或取消

22-05-09 16: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重要舆情特征

  5月7日,全面落实取消县城落户限制政策、上海市中高考将延期一个月举行、北京朝阳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三大体育赛事宣布延期或取消等话题受到舆论关注。

  01 全面落实取消县城落户限制政策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健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机制。全面落实取消县城落户限制政策,确保稳定就业生活的外来人口与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落户一视同仁。确保新落户人口与县城居民享有同等公共服务,保障农民工等非户籍常住人口均等享有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基本公共服务。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2 上海市中高考将延期举行

  5月7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决定作如下调整:上海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11日至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3 北京朝阳区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5月6日,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6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通报,经过连续多日的区域性核酸筛查,朝阳区社会面仍存在零星散发病例,意味着病毒的隐匿性很强,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经科学研判,朝阳区将于5月7日至9日继续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04 三大体育赛事宣布延期或取消

  5月6日,3项原定今年在中国举行的国际体育赛事宣布延期或取消:亚奥理事会宣布,推迟9月的杭州亚运会运动会,取消10月的汕头青年运动会。国际大体联也宣布,经协商,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会将延期至2023年举办。话题舆情基本面如下:

图:话题舆情数据扫描

(来源:人民众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