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嘉峪关新添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新地标

21-11-30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嘉峪关·关城里景区顺利入选。

  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是指以地域特色文化为核心,依托一定的夜间景观环境,实施一体化夜间场景设计与打造,形成文旅商深度融合、业态产品丰富多样、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消费环境和管理运营机制优、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大、文旅消费辐射带动力强的产业集群空间。

  据了解,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遴选要求为六项,分别为四至范围明确、业态集聚度高、公共服务完善、品牌知名度较高、市场秩序规范良好、政策环境良好六方面,而作为综合性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嘉峪关·关城里景区与上述要求不谋而合。

  嘉峪关·关城里景区位于嘉峪关关城以东,南靠花卉博览园,是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戈壁小镇,也是集旅游观光、美食娱乐、文化演艺、民俗风情和亲子体验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乐游古街

  整个古街秉承着江南水乡的温柔,让你在北方也能感受到别样风情,不用花3天的时间,仅需几个小时就能到达“江南水乡”。青石板的古街,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砖灰瓦的古老建筑,令人感到非常的舒服。夜晚,繁星点点下的关城里景区灯光亮起,正式夜游古街的大好时间。

  古街内的丝路风情街、河西风情街、通关集市区有很多小资的茶馆、客栈和美食。悠闲的逛街、品尝、拍照,感受”江南水乡小镇”带来的温柔和细腻,让在北方“粗糙”的心也变得细腻起来。

  尽享美味

  度假时光一定少不了味蕾的享受,在峪泉水系旁,伴着夜色享用一顿精致的晚餐,抬头可看到繁星点点,俯首即可见水面的阵阵微光,一场视味的联觉将在夜色间慢慢涌现。

  此外,丝路风情街和河西风情街作为关城里景区高人气的小吃街,囊括了大江南北的各色美食。夜晚,行人们漫步在美食街中,感受西域风情,边走边尝各种地道小吃,市井的烟火气便从高低错落的青石板中涌现。

  特色研学

  在研学旅行领域,关城里景区早已融合了文化、演艺、游乐、运动、匠心、生活等多个基因。与其他的文化旅游产品大有不同的是,这座将场景互动教育与沉浸式体验有机结合的研学旅行综合体,是以文化灵感探寻世界的“完美地带”。

  穿过古朴的街区,触摸传统建筑,在商铺中亲自动手制作濒临失传的民间传统手工艺,将自己全方位地沉浸到传统文化之中。

  欢乐驿站

  夜晚的关城里景区,各种游乐项目热闹非凡,彩虹滑道、真人CS、海盗船、电动萌狗拉雪橇、碰碰车、步步惊心、高空威亚、射箭、打气球、水上遥控船、网红树、网红排排坐、扎气球、激光枪等各种网红游乐项目应有尽有。

  穿越千年

  六大沉浸式街区演艺,穿越体验感十足。跟着“西域公主入关巡游”的队伍,化身为沿街商贾,看“萧关城筑”领略古时人们一砖一石铸造的巍峨丰碑,通过“半面妆”焉支山历史典故的重演,发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幸福,看“西域风情秀”了解西域文化,从“杂耍摊”的吆喝声和卖艺特技中穿越回古代,感受热闹悠闲的市井生活,跟着关城里守城军“捉拿江洋大盗

  丰富多彩的行进式夜游活动,让游客可以沉浸式感受燕鸣边塞、筑城守疆、威震华夏、丝路风情、击石燕鸣、凯旋高歌等一幕幕场景,开启一段天下雄关的神秘奇缘。

  精彩演艺

  嘉峪关·关城里景区遵循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指导理念,通过拓展长城文化、丝路文化的体验空间,打造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丰富长城文化的体验内涵,打造长城与丝路文化之旅,构建全新的度假生活方式,探索出一条长城文化与丝绸之路文化保护、传承、挖掘、创新的特色之路。

  《天下雄关》以情景歌舞特技等多种表演形式呈现强大吸引力与震撼力,尤其使用了许多高科技手法来辅助艺术呈现,综合运用灯光、3D全息投影技术、升降舞台、移动道具、3D飞行、高空威亚、水幕与流沙相得益彰,美轮美奂,立体多维展现嘉峪关上千年的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民族文化等灿烂历史,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与视觉视觉盛宴。

  休憩空间

  白鹿隐居度假酒店,既秉承着五星级酒店的接待水准和卫生水准,又有接近于家庭式的“温暖”配备,在美丽的自然景色之中,低调地展示随性的浪漫。

  清晨,坐在房间的阳台,捧书品茗,感受细碎的阳光慢慢撒入房间,鸟儿时而发出几声清脆的啼鸣,悠扬婉转。栖居在嘉峪关·关城里,总有一种内心的平和之感,与其说这份宁静来自于关城里的风景,倒不如说是在如此幽静的环境中内心油然而生的一种淡然。

  好的度假生活,从一夜好眠开始。温泉别墅民宿群落,独门独院独泡池,适合家庭出游,温泉泡池解乏美容,观祁连雪山,享此刻精致生活。

  每一套房间空间非常宽敞,复式房间配备厨房餐厅和休息娱乐区,loft的形态让空间设计非常具有“互动性”!非常适合带着孩子、家人一起来个简单的休闲游。

  在“越夜越美丽”的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慢下来去感受古街的一草一木、一民俗一风情,才能真正领略到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魅力。(图片来源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霞”景观
  •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兰州新区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漫舞而至
  •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谱写新时代文明创建新篇章——兰州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纪实
  •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不忘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争先锋 永登县精心描绘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
  •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天水秦安县警方捣毁多个“跑分”洗钱团伙
  •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城关区加强服务指导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1245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恢复开放 现“雪浴丹
2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城关区第十二次代表大
3   甘肃作家陈玉福编剧的《八步沙》入围第
4   临夏州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5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安全——甘肃抗击新一
6   第34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公布 电影《八步
7   兰研浆水酸奶12月1日发售
8   兰州新区千余名环卫工及时清扫道路积雪
9   甘肃省部分路段因降雪临时交通管制
10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1   兰州市近期天气晴好
12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3   见危授命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14   谱写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金昌
15   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复产之高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