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方大炭素打响天然气抢修保供攻坚战

21-11-26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天然气是方大炭素生产必需的重要能源之一。11月初,方大炭素在组织例行设备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天然气门站管道3处法兰有裂纹漏气隐患,公司设备部立即采取临时密封措施进行了处理。

  隐患当头,刻不容缓!为了彻底排除天然气隐患,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该公司领导立即安排部署,设备主管部门以最快速度协调生产单位,最终确定于11月23日全公司停天然气12小时,并委托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专业单位进行隐患处置,一场抢修攻坚战就此打响。

  积极备战,与时间赛跑

  隐患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该公司设备部提前组织参与单位召开协调会,安排部署天然气门站法兰裂纹隐患抢修分工职责,以及停送气安全操作程序,要求各单位务必利用此次停气机会制定详细检修计划,力争将天然气方面存在的隐患“一网打尽”。

  焙烧厂作为该公司天然气使用“大户”,立即启动停天然气应急预案,抓好操作人员停送天然气操作程序“手指口述”的培训,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正确的操作程序,防止出现误操作的现象,提升操作的安全性。该厂工艺室组织召开工艺员及调温班长会议,对停气时关键炉室装炉产品、停气后炉室密封、点火前吹扫要求及点火后的温度控制做了详细要求,做好关键炉室的产品质量跟踪,确保产品质量。

  11月19日,焙烧厂在天然气门站组织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预案演练,各防火关键岗位人员悉数参加。报火警、向公司汇报“火情”、现场切换管网、设置警戒线……演练按照预定程序有条不紊推进。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员工对天然气泄漏应急扑救处置的能力。

  精锐出战,各方协同显担当

  11月23日9时,一场抢修战正式打响。

  方大炭素生产部、安全环保部、焙烧厂负责人和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20多人整装待发。设备部下达全公司停天然气指令,随后,天然气门站所有阀门立即关闭,鑫源天然气公司开始注氮置换。9时20分,管道氮气置换完毕,3组人员同时对裂纹隐患点进行打磨、拆除。焙烧厂同时按制定计划组织4组人员同时开展西线调压撬、法兰垫、过滤器底阀的更换等施工任务。各方检修人员既有分工又互相配合,井然有序、忙而不乱,抢修工作进展顺利。

  在抢修现场,为了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泄漏点位的处理,焙烧厂各车间抽调了精锐检修队伍,与鑫源天然气公司人员共同对漏点进行密封。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检修任务。

  发现隐患点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这项工作不仅繁琐,还考验着检修人员的耐心和毅力。鑫源天然气公司和方大炭素工作人员密切协作,不时诊断“病情”,确定并实施抢修方案。15时30分,天然气门站所有施工结束。经检查拍片探伤结果,所有焊口检测合格,符合送气条件。16时10分,天然气门站三条线路全部恢复正常供气,抢修工作圆满完成。

  “为了抢时间、赶进度,不影响送气时间,检修人员连续奋战,中午不休息,并且每完成一项工作就立即上报,以确保整体工作进度。”焙烧厂一车间主任刘世英事后介绍说。

  此次天然气抢修工作,虽然参与单位多、工作头绪多、时间紧任务重,但因准备工作充分、沟通到位,较计划提前5小时完工并恢复供气。不仅如此,该公司利用此次机会,共组织完成天然气门站内10处各类隐患的整改,为今后的天然气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罗永岗  李洪福  金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兰举行 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①|倒计时3天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①|倒计时3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崔福
2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3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5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6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7   酒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8   【快讯】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
9   11月26日起,兰州铁路局恢复开行列车8.
10   铜奔马不再全年展出
11   60件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亮相天津
12   兰州教育|七里河小学有了“室内特色操
13   甘肃敦煌:关闭一个多月 莫高窟恢复开
14   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
15   甘肃省大部明起降温降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