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一证”即可“准营” 上海浦东推出“一业一证”改革升级版

21-10-20 15: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烁

  新华社上海10月19日电(记者杨有宗)1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落地实施,一兆韦德健身、MANNER咖啡等企业代表获颁首批升级版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浦东新区“一业一证”改革进入新阶段。

  以茵赫餐饮(MANNER咖啡)法定代表人蒋小波所领取的行业综合许可证为例,许可证上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扫码可获悉企业行业类别、许可证编号、发证机关、发证日期等信息。“整个办理流程非常高效。”蒋小波说。

  “按照此前市场准入制度,企业进入不少行业开展经营,需要向多个政府部门申请办理多张许可证。”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辛翎说,规定实施后,涉及的单项许可证不再单独受理、发证,相关部门不得要求市场主体提供单项许可证,真正实现企业获得“一证”即可“准营”。

  《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在固化近年来浦东新区市场准入领域多项改革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对行业综合许可证进行了升级。如,建立行业综合许可证统一有效期制度,对纳入“一业一证”改革的行业,浦东新区建立行业综合许可证统一有效期制度。单项行政许可设定的有效期,整合为行业综合许可证后可以取消或者延长。

  从2019年开始,浦东新区在“证照分离”改革基础上,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今年6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相关决定,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浦东改革创新实践需要,遵循宪法规定以及法律和行政基本规则,制定浦东新区法规,在浦东新区实施。9月28日,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这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制定的首批浦东新区法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体育之火燃动雄关——嘉峪关市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
  •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
2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
3   甘肃兰州:市民非必要不离兰 关闭所有
4   甘肃兰州:流调工作持续进行
5   甘肃嘉峪关完成32.48万份核酸检测 全部
6   10月20日上午8:30开始 甘肃嘉峪关市开
7   甘肃定西:5G技术助力远程手术顺利完成
8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
9   甘肃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资金2200万元
10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黑河如碧带
11   “神秘物种”彩鹮现身甘肃高台
12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13   收藏!网上预约核酸检测全流程操作指南
14   健康码变黄怎么办?如何才能恢复绿码?
15   健康码变黄怎么办?如何才能恢复绿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