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甘肃定西:5G技术助力远程手术顺利完成

21-10-20 15: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烁

  新华网兰州10月20日电(记者程楠)19日,在甘肃省定西市,通过“5G+手术机器人”操作,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远程帮助定西市人民医院一位65岁女性肾癌患者成功进行微创手术。

  据了解,本次手术由甘肃移动定西分公司提供网络技术支持,5G网络的大带宽、低延时,使医生、患者与手术助手实时互动,确保手术安全流畅。

  手术中,在1000多公里外的山东省青岛市,主刀医生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在定西的“妙手”机器人操作手,机器人精准复现远端医生手术动作,准确到达手术部位,并完成对病灶的精准切除。

  通过5G直播系统,定西市人民医院的手术室场景也被全息投影到青岛手术操作现场,整个手术大约历时1小时。

  据介绍,此次医疗团队免费为患者实施了远程手术,最大程度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并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今年,青岛与定西结成对子,开展东西部协作,定西市人民医院也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结对帮扶医院。

  甘肃移动定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G技术实现了医生在非医院环境下手术,使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共享。新技术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能有效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见面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雷海潮讲话 甘肃省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见面会在兰举行 任振鹤雷海潮讲话
  •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初探 水悦绿洲 诗画民勤——甘肃省民勤县节水型社会建设经验初探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省委书记尹弘这样安排部署!
  • 10月19日23时-20日11时甘肃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10月19日23时-20日11时甘肃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
  •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政法大提升丨加强党建引领 古浪富民新村探索出社区治理新模式
  •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金昌 碧水青山展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   甘肃民航巴士发车时刻有调整
3   轨迹公布!贵州遵义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
4   @兰州市民 明起(10月21日),轨道交通
5   【快讯】甘肃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调
6   甘肃省博物馆关于临时闭馆的公告
7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发展产业种
8   瓜州: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9   武都: 巧手剪纸寄初心 艺术传承颂党恩
10   瓜州:立足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
11   泾川:“苹果”托起百姓致富梦
12   会宁:田间地头“闹”丰收
13   成县:蒜黄喜丰收
14   高台: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高台宣化镇:“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