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1-10-19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甘肃全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为推动甘肃省中药材产地加工工作,我省专门出台《甘肃省关于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省药监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商务厅联合就《方案》的主要内容及特点作简要介绍。

  《方案》确定了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涉及推进绿色标准化种植、加强农田污染预防和环境保护、健全质量管理和标准体系、规范和加强中药材产地加工管理、落实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产品标识标签管理、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强化全链条质量安全监管、深化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等方面。明确了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对采购的鲜切药材承担质量管理责任,将质量管理体系延伸到该药材的种植、采收、加工等环节,与产地加工企业签订购买合同和质量协议。同时,制定具有统一编号、具备防伪功能、支持扫码追溯的“产地片专用标识”,并制定专用标识管理办法,对产地片标签内容和包装材料提出具体要求。地方政府则统筹组建中药材质量追溯信息化数字化融合平台,龙头企业及产地加工企业建立完整的中药材质量追溯体系,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在产地加工企业质量追溯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信息化追溯体系,保证采购的产地加工中药材在种植、产地加工、中药饮片生产销售全过程可追溯。

  《方案》全面贯彻国家政策,立足甘肃实际,探索“龙头企业+产地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等多种模式,有效破解我省中药材产地加工不规范、质量监管难等难题,形成全面系统、全链条风险管控体系。同时,着眼于加强中药材产地加工和中药饮片生产源头治理和全过程、全链条质量安全管控,着力打造“厚道甘肃·地道陇药”中药材品牌,制作具有全省统一的标识和标签。

  《方案》的出台,为我省中药材产地加工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为全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也为全国中药材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双促进探索了新的路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了这些!
  •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十四中师生及家属核酸检测
  •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任振鹤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打卡秋日“兰州外滩”:任是“风情”也动人
  •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兰州城关区公布铁路西村街道核酸采样点及联系方式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五人制聋人足球比赛我省男女队均获第六名
  •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图解|@兰州市民 关于疫情请牢记这三点!
  •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甘肃省残联到兰州新区舟曲县搬迁安置点调研残疾人保障和服务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讯】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   关于开展近期来临返临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3   兰州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的疫情防控倡
4   兰州市A级旅游景区临时闭园
5   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
6   【母亲河畔的中国】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7   微海报|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省长强调
8   5名员工确诊,13名食客阳性!这家餐厅
9   宁夏吴忠发现一例外省来本市核酸检测阳
10   嘉峪关通报长沙和兰州阳性病例在嘉行动
11   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12   兰州市城关区有序推进民主西路小学和五
13   甘肃2人获评2021年全国“乡村阅读榜样
14   “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15   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第一次核酸检测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