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提醒!中秋节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费

21-09-15 16:11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烁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王连香)中秋节小长假将至,根据交通运输部此前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施行免费通行政策。根据《方案》显示,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疫情防控部署也备受关注。近期,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疫情形势,从严从紧落实消毒工作。飞机、铁路、客运、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日常预防性消毒。

  另外,超市、商场、宾馆以及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要规范卫生管理,充分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部位消毒频次。

  温馨提示

  1、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请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发生事故应及时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轻微交通事故请尽量采用快速理赔方式,事故相关人员须迅速退到护栏外保证安全。

  2、遇有交通拥堵可合理选择邻近收费站或国省干线公路绕行。

  3、出行前,请认真检查好车况,包括轮胎、制动以及油量等,避免在途中意外抛锚影响通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叶观云海听松涛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叶观云海听松涛
  • 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吊漫路交界岭 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吊漫路交界岭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直播助农讲述临泽农村新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直播助农讲述临泽农村新故事
  • 【陇拍客】兰州榆中:老月饼花开富贵 切开似“七彩丹霞” 【陇拍客】兰州榆中:老月饼花开富贵 切开似“七彩丹霞”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太阳花开盘绣园 易地搬迁焕新生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太阳花开盘绣园 易地搬迁焕新生
  • 向心而行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天水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综述 向心而行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天水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综述
  • 图解|五大方向助力甘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解|五大方向助力甘肃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古浪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走进古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崆峒山 天水麦积山 临夏松鸣岩赏红
2   临夏州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
3   济临两地工信系统东西产业协作座谈会召
4   太子山旅游大通道吊漫路交界岭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面团捏出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直播助农讲
7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玉门黄闸湾镇
8   H5|重磅!敦煌文博会即将开幕!这些看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稚子之心方
10   兰州七里河区举办“黄河之滨、情系中秋
11   【陇拍客】兰州榆中:老月饼花开富贵
1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青海:太阳
13   【聚焦一会一节】邂逅悠远历史 跨越时
14   嘉峪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进“不
15   嘉峪关市供销合作社:主动融入发展大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