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甘肃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21-09-07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走进甘南

  记者 苏琳喜 马保真

  9月6日,由全省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近160余人组成的全省乡村治理现场推进会观摩团来到临潭县牙扎村、池沟村、庙沟村、甘南州乡村大讲堂等地,对我州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出席观摩活动。

  州上领导马瑜、梁维吉、杨学锋、高晓东等陪同观摩。

  整齐干净的村容、特色鲜明的村貌、满面春风的村民,让观摩团成员切实感受到甘南州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近年来,我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乡村振兴为导向,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与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乡村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和脱贫攻坚等紧密结合,统筹谋划、整体部署,紧盯目标、压茬推进,“三大革命”成效显著,“六大行动”稳步推进,拉开了打造“五无甘南”品牌的序幕,全面打赢了我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我州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载体,创新“三农”工作新模式,以自然村为单元,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揽,实施了“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四大工程,坚持以“七改六化三治两分离”为目标,整合各类资源资金,投资156亿元累计建成生态文明小康村1603个,项目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发生了根本改变,释放出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脱贫效益和稳定效益,带动脱贫2.18万户、9.76万人,占全州建档立卡脱贫总人口的55%。

  通过现场观摩,参会人员对甘南乡村治理及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临夏市委副书记康玉敏说:“甘南的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先行了一步,甘南的发展真正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绿色发展和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舟曲搬迁群众
  •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智慧管控食品安全
  •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初心 乡村振兴担使命——记王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克全
  •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点指导组进驻省司法厅开展调研督导
  •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已启动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绣:母亲的艺术与智慧
  •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10日入学报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来了就是一家人 兰州新区多措并举服务
2   兰州榆中:校园食堂“明厨亮灶”全覆盖
3   甘肃省2025年将基本建立草原生态保护修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崆峒:
5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平凉市崆峒
6   【以村为美】贫困村变身记
7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脱贫攻坚践
8   甘肃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第二驻
9   图解丨通知!甘肃省各学校消防安全教育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陇东香包刺
11   甘肃省法院“代表委员之家”揭牌 马青
12   兰大二院护士贾玉琴回家路上紧急救人不
13   西北民族大学在校生返校,新生将于9日-
14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小饭桌
15   兰州:人生第一课 一年级新生“开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