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武威天梯山石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历史资料

21-09-01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武威天梯山石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相关历史资料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雒焕素)8月30日起,武威市天梯山石窟保护研究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天梯山石窟发展历程、历史遗物、研究成果等方面相关的各类实物资料及影像资料。

  征集内容包括反映天梯山石窟的起源、发展、影响及发展分化等基本历史发展脉络的代表性实物。主要以天梯山石窟发展的历史文献、文件为主,包括简牍、铭文、拓片、书信绢帛(书)画、刺绣、碑刻、古籍、近现代书籍、刊物及相关文件等。反映历史各个时期天梯山石窟艺术、历史及相关文化价值的遗物,尤其以能够反映其历史发展过程的相关实物资料。反映天梯山石窟开凿技术发展的相关遗物,特别是具有代表性的石窟开凿、保护、维修等的使用器具。反映天梯山石窟开凿及各民族与佛教石窟寺有关的传统习俗、信仰有关的实物或影像资料。反映近现代天梯山石窟保护、利用及其发展历程相关的实物和影像资料。反映天梯山石窟发展及参与其保护、研究历程的相关见证者的实物和影像资料等。主要包括见证者的个人物品、实验器具、文物保护档案、研究影像资料等。反映天梯山石窟发展延续的相关物证,主要包括考古发掘的各类遗物、散落流失的相关文物等。

  征集方式有捐赠、征收、寄存或代管,及移交、复制等。具有较大保存价值的,可考虑采取征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兰州市榆中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项目建设 整零成片 黄土梁实现机械化耕种
  •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美化生态环境 提高市民生活质量 兰州市小游园建设有序推进
  •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尹弘会见刘庆峰一行
  •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强化担当 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
  •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飞阅”中国】惊艳!昌马湖畔:河流绘大地“扇面”
  •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甘肃嘉峪关:“蓝朋友”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中国甘肃网工会委员会成立
  •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海报|祁连山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面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2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3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万建
4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5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免职
6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7   陇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
8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9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刘永
10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1   刘永革任陇南市代市长 崔景瑜辞去市长
12   青甘宁签订合作协议 助推黄河上游生态
13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追授邱军、孙丽美同
14   中宣部追授邱军、孙丽美“时代楷模”称
15   这场农技比拼,“主角”是百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