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兰州海关 创新监管模式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21-08-27 15: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兰州海关 创新监管模式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兰州海关重视我们企业诉求,想方设法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口岸监管时间进一步压缩,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了。”近日,在兰州海关的帮助下,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芯片开包损耗的难题得以解决,并顺利通关,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成对兰州海关竖起了大拇指。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为数不多的高新技术进出口企业,今年以来,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和市场需求的驱动下,该企业集成电路产业驶入快速发展通道,进口需求量不断增大。

  前不久,兰州海关在调研中得知,该企业进口的集成电路芯片内包装为真空包装,需在无菌无尘的特殊环境下方可打开。而现行监管模式下,进口集成电路芯片需在口岸进行拆箱查验,普通环境下拆箱查验会造成芯片污损、氧化、静电击穿等,影响芯片品质甚至导致无法正常使用。

  兰州海关结合职能,积极研究和收集相关创新工作机制,多次向海关总署风险司进行汇报沟通,申请将该企业纳入已在长三角区域实施的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协同试点范围。

  今年6月,海关总署风险司专家一行赴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封装测试工艺流程,查看进口芯片的实际包装和查验条件后,同意将该公司纳入“长三角一体化海关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协同试点”,该企业成为长三角区域外首家破例纳入试点的企业。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释放政策红利,提升服务效能,着力支持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企业反映的进口原材料集成电路芯片在口岸查验率过高、影响货物通关时效,对生产和产品交期造成影响的问题,兰州海关积极与口岸海关联系沟通,协同开展风险评估,在综合考虑企业资信、生产、经营等的基础上,优化布控查验规则,查验率进一步降低。

  “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我们首先要创新思路,针对性优化创新监管模式,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兰州海关企管处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部牛婧娥的驻村故事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梦新时代
  •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中欧班列“东通道”进出境班列突破3000列
  •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甘肃隐蔽斗争历史展》亮相金城
  •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提高全民健身意识 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进驻 对12个省直机关单位及9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视
  •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合作协议签约暨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尹弘李晓红揭牌并讲话 任振鹤颁发聘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人相】杨树珍 把剪纸艺术融入生活
2   2021年夏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一位基层干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非遗剪纸筑
5   兰州多部门联合举办纪念兰州解放72周年
6   果业能手走进田间地头授技术 甘肃静宁
7   践行训词精神 听兰州警察如何说
8   践行训词精神 甘肃公安交出这份答卷
9   白银会宁:“六色互动”让文明实践增活
10   白银市领导会见杭州锦江集团副总经理孙
11   白银认真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
12   白银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
13   牢记嘱托“破题”发展——白银经济在构
14   白银会宁县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15   2021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