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甘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推行项目要素供给新模式

21-05-06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烁

  原标题:甘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推行项目要素供给新模式

  4月3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4月30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局长陈锋彦30日介绍称,甘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探索创新推行项目要素供给新模式。聚焦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水电气暖等生产要素供给、推行区域评估,有助于推进项目落地进程,对于投资企业更具吸引力;完善财政奖补、基金引导、税收优惠、金融支持、人才保障等支持政策,增加了优惠政策的“含金量”。

  30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客商发布了该省有色冶金、装备制造、中医中药、现代农业等行业322个投资总额达6291.33亿元的重点项目,推介了作为甘肃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资主要平台的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

  甘肃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吴正勇介绍说,此次《意见》对投资者最具吸引力的是高效配置生产要素降成本。“一事一议优先保障省级重大招商项目所需用地”“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企业投资界面延伸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开展区域综合评估”3项“硬核”措施,解决项目用地需求,降低企业建设运营成本,缩短项目建设落地进程,强化了招商引资政策的吸引力。

  其次,持续加大资金奖补增活力。对符合重点发展产业方向、投资额度大、产出效益高、示范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企业给予激励型奖补,在省级层面设立落地投资奖、招大引强奖、经济贡献奖等奖项,同时支持市县政府在法定权限范围内自主制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鼓励市州对成功引进重大产业项目的引进人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充分调动地方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

  “发挥产业基金引导作用添动力。”吴正勇说,加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对招商引资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项目、产业与资本的融合发展。对有需求且符合基金投资条件的新投资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可申请通过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基金给予不低于注册资金10%的股权投资。

  陈锋彦说,该《意见》是在借鉴参考江浙等东部地区经验做法,认真分析甘肃近年来招商引资工作做法、成效和不足的基础上起草出台的指导性文件。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导向,以“促进产业集聚、培育增长动能”为目标,以“推动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良性互动招商引资新格局”为路径,明确了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和发力方向,对于优化调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格局、创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具有全面的指导意义。

  会议披露,近年来,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主动融入产业体系构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之中,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平台优势日益凸显,招商引资成果丰硕。”陈锋彦说,兰洽会作为甘肃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招商引资主要平台作用日益凸显,积极推动我国西南与西北、中亚与东南亚、“一带”与“一路”三个联通,不断深化甘肃与东中部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经贸合作。近三届“兰洽会”累计签约项目1565个,累计到位资金2511亿元,“三个500强”企业投资项目逐年增加。(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用忠诚和智慧彰显警察本色
  •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务标准化
  •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万人次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小事不小 办好都暖民心
  •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运营(图)
  •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陇拍客】甘肃兰州:游客饱览黄河风情
  •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我的扶贫故事】狠抓产业促脱贫 尽心帮扶做实事——记灵台县百里镇严家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胜文
  •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乡村振兴看甘肃】脱贫路上的常青树 产业发展的领路人——记灵台县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首部高铁建设题材电影《高铁作证》开拍
2   “归园田居”里的乡村振兴梦
3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杏花开
4   【大美甘肃】来阳坝,“森”呼吸
5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万亩花田似
6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丁永旺
7   甘肃临夏:全面推进基层气象综合业务服
8   “五一”假期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60.9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0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张掖路街道
11   妈妈的“小绵羊”变成村民的“领头羊”
12   五一小长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
13   好消息!兰州野生动物园10月1日前开放
14   兰州铁路局汝箕沟车站:一顿特殊的节日
15   定西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