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市州舆情

兰州铁路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警惕旅途中的“顺手牵羊”

21-02-24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兰州铁路警方破获多起盗窃案 警惕旅途中的“顺手牵羊”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迎来返程高峰,盗窃、侵害公私财物等案件进入了高发期,尤其是在匆忙进站候车、乘坐火车时间较长时,部分乘客警惕性不强,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导致“顺手牵羊”类盗窃案件时有发生。

  2月10日,回乡过年的旅客刘先生从兰州乘坐D2662次列车前往西安,下车后他发现上车时携带的双肩背包遗忘在了列车上,包内有笔记本电脑1台、药品和证件等物品若干,价值约5000元。他立即寻求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但并没有找到遗失物,于是向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案。接报后,兰州乘警支队民警迅速前往调查取证。

  2月19日,民警确定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吴某。经民警规劝、宣讲,嫌疑人认识到自身错误,到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投案自首,并上交了盗窃所得。原来,乘车时嫌疑人吴某看到刘先生背包中有一部笔记本电脑,便产生了顺手牵羊、据为己有的念头。在列车抵达西安北站后,吴某发现刘先生将背包遗忘在座位上,便悄悄将背包拿走,随后下车逃窜。

  2月15日,黄女士准备乘坐高铁从天水南站前往兰州西站,因进站匆忙,将手机遗忘在车站二楼候车室的座位上。当她返回寻找手机时,发现自己的手机已被强制关机,无法接通,于是向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报案。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发现张家川县的刘某有重大嫌疑。经进一步工作,刘某于2月19日到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上交了盗窃的手机。据了解,刘某当日准备乘车前往宝鸡,候车时发现座位上有一部手机后,趁人不注意偷偷拿走该手机并强制关机。

  为减少广大旅客在乘车时发生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兰州铁路公安处在此提醒:长途乘车要警惕,行李包裹莫远离,贵重物品随身带,排队上车不拥挤。(记者 苏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启灯 上万游人观灯纳福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启灯 上万游人观灯纳福
  •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兰州城关交警解封校车 打好开学安全基础
  •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红红火火过大年 欢欢喜喜闹元宵
  •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兰州甘家巷社区:甘甘少年行 服务暖夕阳
  •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花开阳光下 爱心伴成长 兰州市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城关区环卫局全面调整作业模式 春季“全民洗城”行动开启
  •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做新时代的防疫“先锋”
  •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兰州:社会各界纪念戍边英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启灯 上万
2   甘肃瓜州:群众突发车祸命悬一线,民警
3   甘肃肃南: 祁连山北麓冰河融化春来早
4   【新春走基层】甘肃兰州:华灯璀璨不夜
5   【新春走基层】外国友人体验“庆阳味儿
6   守隧人16载黑夜碎覆冰 可通过身体感官
7   临泽首家“土地银行”挂牌 “零存整贷
8   甘肃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
9   牛年话牛——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画像砖
10   甘肃省音乐人创作歌曲《熠如星光》致敬
11   “莫高窟”荣获2020年度文博十大影响力
12   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精彩继续 秦腔惠民专
13   2021年首月兰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
14   平凉754名务工人员乘“点对点”专列赴
15   他让敦煌彩塑艺术永远活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