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政务舆情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10-13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好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自觉。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抓紧抓实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意识,锻造过硬本领,切实担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会议传达了9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把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搞清楚,把省情实际与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结合点找准确,切实把我省“十四五”发展蓝图谋划绘制好。要强化贯彻执行党章和党内法规的政治自觉,确保党章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关于做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的安排部署,努力开创我省考古事业新局面。要加强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探索,正确处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的关系,强化文物安全风险评估和执法督察,提高历史文化遗产防护能力。要关心爱护考古工作者,加大对考古事业支持力度,为考古发现、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特别是统战部门要站在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形成既分工明确又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把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团结在党的周围。要优化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解决好企业的烦心事,充分保护和激发企业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