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2020年上半年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发布

20-10-12 10:01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编辑:王烁

  “2020年上半年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制作,微博提供数据支持,评价对象包括全国所有通过微博认证的机构官方微博,评价体系包括四个维度: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和认同度。数据统计周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旨在促进网络政务信息传播力的全面提升。粉丝数是构成传播力的重要前提,但是,粉丝越多,并不意味着影响力越大。此榜单更注重考察政务机构的“活跃粉丝”、“可信粉丝”。政务机构发布的信息能被多少“可信粉丝”阅读,才体现出政务信息的实际传播力。

  “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旨在促进政务机构服务力的提升,也就是利用新媒体平台,回应公众关切、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的能力。榜单鼓励更多的政务机构通过这种方式,切实服务公众、服务社会。

  “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旨在促进网络政务互动力的提升。网络政务不应当是单纯的信息发布、自说自话的网络平台,更应当成为政府解疑释惑、回应关切的渠道,成为政府和公众互动交流的桥梁。此榜单的评价体系中,对互动力的考量,除了“被动互动”,也就是政务发布带来的评论、点赞,更注重考量政务机构主动回复、双向互动的能力。

  2020年上半年度排名情况详见报告

  附:重要行业分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五彩斑斓“醉
2   兰州正宁路“红领巾”志愿者进社区送爱
3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
4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5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6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7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8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9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10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11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12   武威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13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14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15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