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舆情频道 >> 舆情聚焦

直播带货数据造假 百万坑位费坑惨商家!

20-07-02 10:59 来源:经济网 编辑:王烁

  原标题:百万坑位费、销售额造假,坑惨商家!直播带货数据造假:53元可买2万观看量

  刚刚过去不久的“618”,各大电商平台再创销售纪录,直播带货等新方式也成为了疫情影响下拉动消费的新力量。不过,火爆的直播带货背后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6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就指出,在有关“直播带货”类负面信息中,刷粉丝数据、销售量刷单造假成为了投诉的重点。真的是这样吗?

  据央视财经,近日记者了解到,一场场直播背后的数字并非全部真实。在多个包含“直播涨粉”等字眼的聊天群里,记者看到,有不少声称可以在各大主流平台上提供刷观看、涨粉丝等服务的广告。每一项服务都明码标价,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

  为了一验真假,记者随机挑选了一家直播店铺,让刷量人员在1小时内完成新增2万观看量,15万个点赞并增加15个真人互动。随后,记者看到,这家直播间观看数显示只有不到200人次,与他们平时的关注度相差不大。但从刷量开始后屏幕左上角的观看数正在以几百的速度跳涨。仅20分钟,观看数就突破1万了。1小时后,该直播间总观看数达到了22400人次,点赞数15.92万。而在此后的10分钟里,观看数只增加了20人次,又恢复到正常状态。刷量人员告诉记者,增加2万观看量外加15个真人互动,总共只需53元。

  然而,更令人咋舌的是,每场直播销售的成交额也可以造假。多位尝试过直播卖货的商家告诉记者,他们在与主播合作时,最常遇到的是直播效果远不及预期。一位运动服饰商家告诉记者:“我们看她一些过去的数据,差不多单场单品能到百万以上销售额,可在我们这里最终的成交额是9万左右。”虽然最终商家要回了坑位费,但仍因提前备货而亏损了不少。数据造假,往往会给消费者造成较大的误导。

  中消协调查报告显示,有37.3%的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消费问题,这个数字远远大于其他的购物方式。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
2   共青团兰州市委:用志愿服务播种“民族
3   《甘肃政协》创刊首发
4   兰州新区年中重磅推介引资451亿 经济回
5   兰州招商“热情+政策”引关注 新旧动能
6   地企合作助脱贫 大型文旅项目落户甘肃
7   仲夏樱繁富乡亲
8   【“飞阅”中国】壮观!河西走廊千年马
9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万亩马铃薯种
10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立交工程预计10月
11   白银平川区坚持平台联建各尽其能用人才
12   白银市深入开展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
13   “三变”得“三金” 鼓起“钱袋子”—
14   白银景泰县:黑毛驴养殖让农民享受分红
15   齐永刚在市政协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分享到